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教师获上海教工诵读大赛多项大奖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工诵读协会承办的2021年上海教工诵读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诵读大赛的主题为“为人、为师、为学”。旨在通过诵读大赛,展示当代教育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师爱为魂的教育新风尚,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为人、为师、为学统一起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造就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聚新的精神力量。


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来自各院系部门的老师共选送四部作品提交大赛组委会。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体现了我校教师爱国爱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品格,同时也展现出我校教师过硬的专业实力。

1126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上海电视台译制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杨明,上海戏剧学院“品读”工作室创始人、被第二届中华诵读联合会誉为 “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的王苏,朗诵艺术家、上海大学吴笑,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资深主持人、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巩晓亮等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对78个作品进行了评审,在评审专家组组长王苏的带领下,依据评分规则,逐一进行了打分。

最终评出18个优秀作品,其中,我校李宗禹老师选送的作品《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华罗庚》荣获特等奖。李之浩老师朗诵的《青春的秘密》获得大赛二等奖。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上海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时代,举办“为人、为师、为学”为主题的教工诵读大赛,很有意义。他代表市教育工会对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对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抒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赞美人民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引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发展的百年大计之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