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上海教工太极拳展演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上戏工会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全民健身的锻炼平台。今年,在接到上海教育工会《关于举办2021上海市教职工太极拳展演的通知》后,学校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倡导,国际交流中心何秀雯老师组织策划并实施教学。从11月初开始,在何秀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多位教职工积极参与,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细细钻研、积极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1个月的培训,老师们均能准确地完成太极拳的整套动作,并能体会到锻炼带来的乐趣和健身效果。

据悉,太极拳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好的健身运动之一,于202012月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它具有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近年来,太极拳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本次展演充分向大家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风采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既调动了大家对太极拳爱好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健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的发展,是对太极拳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拳法的有力发扬,极具引导和教育意义。很多老师都表示,展演活动结束后,他们会继续练习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拳法,成为自己锻炼、养生的重要方式。


预祝上戏代表队在本次展演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