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妇委会

我院微电影作品《老师的幸福》获银奖

我院微电影作品《老师的幸福》获银奖


近日,我院选送的纪录片《老师的幸福》在2021年“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评选活动中获得银奖。

我院选送的纪录片《老师的幸福》,围绕我院舞美系教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裴晶老师的事迹展开讲述,充分展现裴老师立德树人、敬业爱生的品格。片中还采访了王苏、李旭、傅建聆、陈凤华等前辈和专家,他们都对裴晶老师的专业、为人、教学充分肯定和赞誉。

本片拍摄团队全部来自我院教师和学生,电影学院教师雷雯、舞美系舞蹈员李宗禹担任导演,雷雯老师还和舞美系王怿老师一起担任编剧,李宗禹老师为本片配音,工会冯昀霞老师担任统筹。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向党的百年献礼,本次微电影的拍摄工作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这一主题进行,共有30余个申报参评。内容题材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

有扎根科研的国之脊梁,也有润物无声的辛勤园丁;有带领学生正确打开思政大门的讲台名师,也有与学生一起遨游在艺术世界的绘画大家;有授之以渔的援边教师,也有播撒爱与希望的特教教师。

评审专家与领导从思想性、艺术性、制作完成度等方面,结合每部作品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评审和修改意见。

希望本次活动将以裴晶老师为代表的优秀老师们的先进和感人事迹更好地推向全社会,展示上海优秀教师群体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执着追求和默默奉献,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