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女教授联谊会杭州行

    4月2上午,院女教授联谊会一行15人在会长刘明厚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西子湖。上午参观了中国空军的摇篮——杭州笕桥基地,感受中国现代化空军国防建设;笕桥空军基地是抗日战争初期空战的主战场,著名的八一四空战曾经创造了中国空战史上辉煌的战绩。女教授们参观了曾当过中国空军学校校长的蒋介石、宋美龄故居旧址,聆听了笕桥空军基地历史,参观了目前最现代化军用飞机,与具有军人气质的师长和英俊的机长进行了交谈。临别时戴平教授代表女教授们题词:空中卫士,威武之师
   
下午,在宁静优美的湖畔茶居召开了女教授联谊会2009年第一次会议。楼巍书记出席会议。刘明厚教授总结了08年的工作与女教授们的业绩,并简要谈了09年的工作打算。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化妆造型总设计师的徐家华教授,介绍了她此次参加奥运会的体会和感受,她不仅为上戏赢得荣誉,前不久她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
   
活动的下半段是茶话会,会上,楼巍书记仔细听取了女教授们对学校的发展思路与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也把他自己对学校的拓展型发展设想与大家做了坦诚的交流,他的开朗与求真务实的精神给女教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楼巍书记说,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如何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开展教学研讨工作,女教授们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杭州行是今年女教授联谊会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又交流思想,沟通近况,特别是与新上任的党委书记楼巍教授一起切磋上戏的今天与明天,倾听并共同探讨楼书记的工作思路,和谐温馨的气氛犹如温暖明媚的春日,女教授们对上戏的未来建设充满了信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