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妇委会

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42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108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及5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半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同志代表学院向大会作《2020年度学校行政工作报告》。黄昌勇院长总结回顾了学院2020年的行政工作,报告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介绍了学院在2020年不断深化办学理念、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研和创作水平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大力保障办学条件,统筹内外部力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新举措。同时,黄院长的《行政工作报告》明晰了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重点。学院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化重点领域规划和改革,统筹推进各层次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创作对外交流,全方位保障事业发展;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有利发展格局。

  


总会计师张佳春同志作《2020年度上海戏剧学院财务决算方案及2021年财务预算方案》工作报告,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学院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财务工作成效,主要介绍了2020年学校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汇聚各方面资源保障教学,还汇报了2021年预算方案、财务重点工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云蕾同志作《2020年度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工会在2020参与抗击疫情、做好常态化防疫等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表示,工会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继续提升服务本领,更好地为全体上戏教职工服务。

  


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方军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张伟令同志通报了上海戏剧学院二级教代会召开的情况。张云蕾同志向大会通报民主评议院领导的结果。

开幕式后,代表们分成九个小组对《2020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发表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

  


正式会议的下半场由张云蕾同志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2020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张云蕾同志做了大会决议。

  


最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同志讲话。谢巍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会的工作,表示工会刚刚完成负责同志的交替,他代表学院对王苏同志担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期间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同时,希望工会在张云蕾副主席的带领下给全体教职工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期待。谢巍书记要求,各位教职工要齐心协力、积极营造共荣辱的上戏家园精神。家园精神不等于家长制,要民主集中、科学决策;我们要继承传统,但不要做“啃老族”,针对我们薄弱的环节,可以推出老中新组合项目的方式弥补我们现在的短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我们不搞小圈子,要开放包容。同时,现在学校面临的困难很大,有学科和专业发展的问题,有资金紧张不足的问题,也有人员管理的问题。这三方面的困难,今年党委提出三个重要的调研课题,一是新文科背景下我们学科发展;二是进一步规范两级院系运行;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办事靠大家,也要办好实事为大家。大家往着同一个目标,为了上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张云蕾副主席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文:工会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