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家”,并不在于有多大

上海戏剧学院教工之家光荣获评“2020年度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不久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表彰名单,上海戏剧学院教工之家光荣地名列其中。上戏人都深有感触,这个殊荣来之不易,是上戏工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为教工办实事、办好事,一步一个脚印建设出来的。


      上戏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尤其重视教工之家的软硬件建设,使教工之家真正成为教职工喜欢来、愿意坐、能休息、多功能的温馨之地。2010年,校工会开始建设符合上戏特色并且带有休息室功能的教工之家。从玻璃房、屋顶花园、室内家具到墙面花砖,校工会负责人都是一一把关,精细布局、精心美化……



       经过十年的完善,现在的上戏教工之家已经成为教职工校内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无论是开会、休息、会客,老师们往往会说到工会去!

       这里有清晨一杯香浓的咖啡,这里有阳光一直眷顾的会议室,这里有舒适的沙发小憩,这里也有满目绿植和四季常开的鲜花。十年来,这里已经成为接待校友、拍摄影像和举办小型活动的首选地之一。

       不断发掘现有空间的潜力,是工会一直以来的追求。工会之家还承担了妇女之家的部分职能,设置妈咪小屋等,把对女教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如今,校工会还紧密围绕学校四个中心校区发展布局,在莲花路校区、虹桥路校区和昌林路校区分别建设了教工之家,努力以高标准让每一位教师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上戏工会、上戏教工之家不断获得校内外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多次迎接兄弟院校的参观,成为上海教育工会教工之家装修的样板。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举行过女教授联谊、女优青联谊、上海教育工会西南片区以及妇联、侨联等各类活动,打响了上戏教工之家的品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