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上戏举办重阳节工会干部“回娘家”主题活动


庆金色重阳  画美丽团圆

上戏举办重阳节工会干部“回娘家”主题活动



秋又逢重阳时。1023日,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在昌林路校区举办了“年年重阳 今又重阳 读一首好诗 画一扇团圆——重阳节工会干部‘回娘家’”主题活动,这是自昌林路校区启用以来,上戏工会首次在这一校区举行重阳敬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上戏一批曾担任过校工会干部的退休教师。教育工会原主席夏玲英、社会保障部部长姜**、办公室主任周宝宏,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上海音乐学院工会主席李晓霞、鲍主任、周主任,上海大学工会主席顾红等也应邀参加,共赏上戏校园美,共叙重阳团圆情。

   大家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落成的上戏昌林路校区。漫步在校园宽阔的大道上,望着整洁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聊一方家常,话几声冷暖,不禁感叹阳光灿烂,风也轻柔。



发布





聚崭新校区 共话往昔岁月



随后进行的是“画一扇团圆活动”。为了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能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上戏工会还在创意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安排了18级动画和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两个班的同学担任志愿者。

在志愿者同学的协助下,大家饶有兴致地拿起桌上的扇面,迫不及待地挑选起喜欢的颜色。提笔、点墨、运笔,可谓有板有眼。画国画的让花草飞鸟跃然于纸上,画书签的创造了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而帆布袋上鲜明的图案也令人眼前一亮。教师与学生欢聚一堂,一起绘国画、制书签、做扇子,以一种别样的方式感受到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家园精神,共同播下至善至美的种子。整个构思、绘画、制作过程充满乐趣与温馨,许多老师完成作品后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并拉着协助他们创作的志愿者同学竞相“秀”起作品。













看!画得多棒!笑得多灿烂!





茶歇时间更会回忆起工作时的点点滴滴


活动期间,大家还观看了创意学院学生的部分原创动画短片,使老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上戏新专业的建设情况,也唤起了他们在上戏工作时的美好回忆。



天边渐渐露出夕阳的余晖,“年年重阳今又重阳 读一首好诗画一扇团圆——重阳节工会干部‘回娘家”主题活动也进入尾声,老教师们在昌林路校区的中央大道上合影留念,流连忘返。明年再相约,重阳分外美!


文字:方军、范泓俊

图片:陈瑾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