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关于在全院推广和普及“工间拳操”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部门)教职工:

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推广和普及‘工间拳操’活动的通知”,为全面实施教职工素质工程,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健康素质,更加广泛地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践行全民健身,我院工会决定,在全院各院系、部门办公室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工间拳操。

一、活动主题:

做“工间拳操”,与健康同行。

二、活动内容:

1、大力宣传健康理念。医治各种“文明病”和“肌肉饥饿”最基本、最有效手段是体育锻炼,要努力增强广大教职工健身意识,满足教职工健身需求,引导教职工养成良好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宣传和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因地制宜球、操、拳,健康工作几十年,幸福快乐一辈子”的健康理念。

2、学院除固定时间开展全院性的工间操外,还鼓励各院系(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多元化的工间活动。积极推动基层教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广泛开展健身操、太极拳、练功十八法等体育健身活动,倡导和推广因地、因时、因人而异,形式丰富,多元化的工间拳操。

4、以贴近基层、方便群众、形成特色为重点,组织普及性强、涉及广泛、深受教职工欢迎的各类工间拳操竞赛、健身展示赛等,充分展示我院教职工体育工作的成效,积极推进教职工体育活动水平的提高。

三、活动要求:

1、各院系(部门)工会要充分认识推广工间拳操是惠及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的百年大计。各部门工会主席负责组织,认真实施此项工作。

2、集中工间拳操时间。各院系(部门)在工作日固定时间段(上午9:30)展开,工间拳操主要针对常驻办公室的教职工,各院系可结合实际自行组织,保证每天有足够的人员参加工间拳操。

3、工间拳操的活动场地在上戏剧院广场(暂定)。

4、工间拳操的内容为第八套广播体操。(暂定)

希望个院系(部门)工会将工间拳操的组织推广作为提升和展示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推动各院系(部门)的文化建设,选拔优秀组织参加上海市教育工会举办的教育系统教职工“工间拳操”会操比赛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工会

2011年4月12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