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上海戏剧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3月15日在我校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隆重召开。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26位,实到代表104位。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敏主持。
上午九点,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顺利开幕。首先由院长韩生以《提升学科 强化专业 落实责任绩效管理》为题向大会作了《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13年是学院内涵建设深入发展的重要一年,关键之年。报告中,院长韩生既总结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更进一步确定了学院2014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随后,副院长张伟令向大会作了《学院年度财务报告》。人事处处长张璟对《绩效工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此次教代会根据教育工会的要求,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对校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会专职副主席王苏向大会报告了测评结果,民主测评,是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一项工程,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相信,通过民主评议,更能缩短领导、教职工之间的距离,让彼此加深了解,让学校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在良好的氛围中更有序的发展。王苏老师还向大会提交《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以及《工会经审报告》进行审议;最后,提案工作组组长石俊向大会做《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讨论审议阶段,全体代表共分为13个小组,各位代表针对年度工作报告中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与创作一体化建设、新校区建设、招生与就业工作、群众路线实践教育、绩效工资(试行)方案执行等内容,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进行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在诸如:绩效改革方案针对性细化、量与质的结合;科研与教学的平衡、奖励机制完善;多校区平衡发展;充分考虑演出行业分类特殊性;完善绩效改革方案等具体问题集思广益,献言建策。
通过表决,与会代表一致同意韩生院长提交的《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简明扼要,求真务实,总结全面,重点突出,对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另外,代表们还结合我校的实际工作,以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己任,先后提出了一些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楼巍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为我们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事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全体代表继往开来,凝聚共识,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的会议,集思广益的会议,更是一次期盼改革的会议。会议充分展示了上戏广大教职工思想更加的开放和成熟,更善于在实际问题中思考问题背后深层次的问题;主人翁精神更加凸显,更善于从公平、正义的立场维护广大教职工权益的视角明确学校发展的责任;求改革促发展的动力强烈,更善于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提出有效的建议。楼巍书记还从顺势而为,迎难而上;治以法理,顺以学理;凝神聚力,为而不为;勤于服务,崇思尚德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校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他还向全体代表提出倡议,希望大家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为圆满完成我们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文:师震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