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转发教育工会文体部“上海职工故事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上海职工故事大赛并推荐优秀选手的通知


各高校工会、各区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周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上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一一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上海职工故事大赛。大赛聚焦和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组织职工群众结合新中国发展,讴歌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上海城市和社会发展、产业行业发展,用生动反映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呈现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宣传上海工人阶级的担当和奉献,激发爱囯之情,强化爱囯之志,引领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活动安排,大赛拟分三个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初赛(20195-6月)

初赛由各单位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开展,着重在一线职工中组织发动,突出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突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特点。

第二阶段:复赛(20197-8月)

开展过初赛的单位,可向市教育工会选拔推荐1名优秀选手,市教育工会将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市教育工会参加复赛。同时,提交复赛选手讲故事视频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相关网络展示活动。

第三阶段:决赛(20199月)

参加复赛并获得排名前15位的选手参加决赛。

复赛、决赛分别拟于20198月、9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复赛、决赛的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比赛。由选手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自行命题,按照要求讲述故事,由评委现场打分,得分即为选手成绩。

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参赛选手所用稿件须为原创,切忌抄袭,如有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讲述时应仪表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内容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参赛选手使用标准普通话,脱稿讲述,时间不超过6分钟,

演讲时间未满5分钟或者超过规定时间30秒以上者予以扣分。

3.参赛者需提前准备与演讲内容相符的背景音乐、幻灯片、视频等,并安排相关人员现场协助播放,自备服装、道具等物品。

4.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背景视频内容及讲故事视频请所在单位工会严格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


请于2019628日前,填写推荐选手报名表(附后),与演讲内容相符的背景音乐、幻灯片,连同参加网络展示的视频,一并报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



                                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

                                       2019年5月30日

  以上为教育工会文体部发来的通知,我校可以推选一人参加大赛,有兴趣参加的老师们请于6月14日之前报名,6月20日前进行校内筛选。

  报名请  1、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14日之前提交工会冯昀霞OA;2、提交报名表的同时提交故事稿件电子版;

                             工 会                                    2019年5月30日

故事大赛校内初赛报名表.doc


[返回]